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详情页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工作动态

提醒在美中国留学生注意防范夏季传染病

来源: 时间:2023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 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,卫生专家表示,随着夏季民众出行日益增多,可能导致相关疾病增加扩散,并出现新的传染病高峰期。民众在继续防范新冠病毒同时,需加强防范A型链球菌(Strep A)、呼吸道合胞病毒(RSV)、诺如病毒(Norovirus)、莱姆病(Lyme Disease)、人类偏肺病毒(HMPV)、猴痘(Mpox),以及其他通过昆虫传播的传染疾病。
 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处提醒在美中国留学生,请及时关注了解美国疾控中心(CDC)等公共卫生主管部门发布的传染疾病报告和防控指南,注意个人和饮食卫生,加强自我防护和应急准备,外出合理规划行程,视需接种预防疫苗。如身体出现不适,请及时就医。

  全美报警求助电话:911(可要求中文服务)

 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(24小时):+86-10-12308或+86-10-65612308

  中国驻驻纽约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:+1-212-6953125